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紐約洋基]左右開弓的Pat Venditte, Part 2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36282968@N00/

目前,Pat Venditte是全世界絕無僅有唯一一位左右開弓的投手。

1985年6月30號出生的他,其實並不是天生的左右開弓,而是他的父親在他差不多七歲的時候開始強迫訓練他。事實上,為了鍛鍊他,他家的後院從打擊網到測速槍,什麼都有,而且為了讓他習慣平衡與跨步,小時候還特別訓練他練習用左右腳來踢足球。

他從少棒時期開始就這麼投,有時候還被以為是不是雙胞胎。

他在2005年進入Creighton大學,但並不是校隊招收或體育獎學金,而是他自行報名參加練習,他也成功成為校隊的一員。他從大二開始穩定的上場,大三的時候,校隊的58場比賽中,他就出賽了36場。一度連續43又2/3局無失分,全年打完防禦率1.85。也幫助學校拿下有史以來第一座所屬聯盟冠軍。

在2007年,洋基以第四十五輪選秀(總和第1345順位)挑中他,這讓他有點驚訝,因為他之前就宣佈要唸完大學,洋基在選他之前曾經徵詢過他的意見,但沒有得到回覆,他則覺得想在大學練快自己左手的球速,順便右手多一種變化球。到了隔年2008,洋基又在第二十輪(通算第620順位)選他,這次他加盟了。

在他小聯盟的處女賽,發生有趣的事情。他遇上了一個左右開弓的打者:Ralph Henriquez。Ralph一點也不想吃虧,你左手我就右打,你右手我就左打,兩人僵持幾分鐘後,裁判看不下去,命令打者要先選好,然後投手選。這一來Venditte佔了便宜,把他三振出局。之後小聯盟還特別為此制定規則,規定投手要投球前要先選好,然後打者再選,一個打席中只能換一次。菜鳥年繳出防禦率0.83,23次救援成功。但隨著他往上升,他也脫離終結者的位置,變成中繼投手,這主要原因在於他左右手都缺乏決定性的武器。去年首度升上3A,目前是王建民的隊友,去年在3A SWB投了13局,防禦率2.77。

右手正規上肩投法,直球大約90英哩,有曲球跟滑球;左投球速大概85英哩,有大幅度的滑球。不過他小聯盟的通算防禦率很不錯,目前生涯2.3。但他去年其實肩膀受傷,跟王建民的差不多, 今年雖然有參加WBC經典賽,但目前還在洋基坦帕的小聯盟訓練基地復健中。

Pat Venditte生涯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