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紐約洋基]Ivan Nova增加新武器:伸卡球(sinker)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keithallison/

洋基的Ivan Nova最近似乎開發出新武器伸卡球,從目前他的各種武器統計數據來看,這可能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根據外電)他主要的武器是四縫線直球、滑球跟曲球,儘管他的四縫線直球球速大約有95英里,但以2012年來說,他這顆球的被打擊率高達3成71,被長打率6成32。以往他的缺點是變化球,不過在這一兩年的鍛鍊之下,至少去年他的變化球表現都很好,滑球的被打擊率是2成54,曲球僅1成7。

換句話說,Nova那可能缺乏movement的四縫線直球,忽然成為他球種中的弱點,因此若他現在增加了伸卡(二縫線直球)當作武器,這可是個很大的好消息。最近有個例子可以參考,前洋基的AJ Burnett在離開洋基去了海盜之後,投伸卡的比率從原先的14%升到36%,立刻變成海盜王牌,去年16勝10敗,防禦率3.51,雖然不能全說是投伸卡的功勞,但總是有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