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紐約洋基]你知道誰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指定打擊(DH)?Ron Blomberg。


答案是Ron Blomberg,他在1973年擔任洋基的指定打擊。

Ron Blomberg在高中時期是多棲運動高手,籃球、棒球、美式足球、田徑都來一手。當他畢業時,美式足球跟籃球各有超過一百所以上的大學願意提供他獎學金,他在1967年的大聯盟選秀會上被洋基以第一輪第一順位的狀元籤挑中。

他在小聯盟打了五年,雖然第三年就短暫上過大聯盟,但他1970年受傷。1971年時在洋基3A打出3成26打擊率、OPS.977,被洋基叫上大聯盟, 那年替洋基一軍出賽64場,打擊率3成22,儼然是明日之星。1972年,他出賽首度超過100場,轟出生涯最高的單季14支全壘打,不過打擊率只有2成68。

在1973年4月6號,洋基對上波士頓紅襪,他成為指定打擊制度實施以來,第一位以指定打擊身份站上球場的選手,在滿壘的情況下被保送。但他自己在接受訪問時說「我以為自己只是榮譽代打,當我那時以DH身份上場時,沒人想到指定打擊制度後來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我會擔任DH呢?(那時我才24歲)原因是我在那年春訓的時候拉傷了大腿,球隊不想把我放進傷兵名單,因為當時例行賽只剩下五天就要開幕了。球隊問我願不願意在對紅襪時上場擔任指定打擊,我說『當然好』,因為我不想進傷兵名單。我那時以為這跟指定代跑的意思差不多。」那年他出賽100場,打擊率3成29,OPS.893。

但他在1975年受傷—肩膀、膝蓋等等,除了1975以外,1976也只能上場一場,1977年本來春訓可以重回大聯盟,但他在追接外野高飛球時撞上牆,又是整年報銷。1978年開季前被白襪簽走,在白襪打了61場,打擊率2成3,那年打完,他就退休了。那時他才29歲。

但大家現在永遠都會記得他就是史上第一位指定打擊。

更多Ron Blomberg:
生涯wiki
生涯紀錄
個人專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