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紐約洋基]洋基新先發三壘手—Jason Nix


在洋基今年傷兵奇多的狀況下,Kevin Youkilis不免俗的也因為背部疼痛與緊繃而不能上場。洋基並沒有把3A的選手叫上來,而是選擇讓現年30歲的內野工具人Jason Nix頂上,到目前為止,他的表現簡直可說讓人驚豔。

德州達拉斯出生的他,高中畢業後被科羅拉多洛磯隊以第一輪第44順位選上,他在小聯盟的前六年表現不能說很好,最高是曾經被Baseball America選為年度百大新秀的第94順位。但他在2007跟2008在洛磯3A打開竅,讓他在2008年開季時成為洛磯先發的二壘手,只是他打了17場之後只有一成一的打擊率,於是又回到3A,那年繳出他小聯盟最佳成績,OPS高達.964。他也因此被選進美國2008年北京奧運的棒球代表隊。

在2008年10月底,他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和芝加哥白襪簽約,2009是他大聯盟出賽最多場的一年,在白襪一共出賽94場,打擊率兩成二四,全年有12發全壘打,成績不能說出色。2010年他又失去先發,在白襪打了二十幾場後被釋出,然後被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撿走。那年他在印地安人出賽78場,得到生涯單季最多的306個打席,打擊率兩成三四,敲出13發全壘打,基本上跟他在白襪的成績差不多,但他有一個大弱點,就是很少被保送,上壘率很低,基本上都不到三成。

在2011開季前,他被換給多倫多藍鳥,雖然又得到先發機會,但46場下來打擊率是可怕的一成六九,讓他季中就被釋出,之後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在2011年休季期間和洋基簽下小聯盟合約,附帶邀請參加一軍春訓。在2012球季五月,被洋基叫上大聯盟,主要擔任三壘跟游擊的替補,整個內野,Nix可以防守二三壘跟游擊。他的守備沒有什麼問題,但打擊依然沒有特別進步。

今年在洋基陣中,本來希望他作為內野的工具人,上來擔任上述三個位置的替補—特別是洋基今年陣中帶了不能守備的專任指定打擊Travis Hafner,而他的防守依然十分穩健,目前兩成六一的打擊率也是生涯最高。Joe Girardi對他的評語相當中肯,「他總是能把交給他的工作做好。」

JASON NIX生涯紀錄小聯盟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