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紐約洋基]5月1日洋基五比四勝休士頓太空人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drquoz/

 三個人的一小步,勝利的一大步。

六局下半,雙方戰成四平,率先上場的洋基隊打者,是最近調整在打擊區的站位得到很好效果的Eduardo Nunez。他一舉把太空人中繼投手Paul Clemens打出左外野的二壘安打,緊接著又趁著投手暴投站上三壘。無人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太空人選擇先保送了左打的Lyle Overbay,然後Clemens三振了下一棒的右打者Chris Stewart。太空人此時換上左投的Wesley Wright來面對今天之前三支二,包括一支三壘打跟一支內野安打的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

此時洋基的一壘指導教練Mick Kelleher注意到太空人的二壘手Jose Altuve站得比平常更靠近本壘。他知道,太空人是在為雙殺作準備—因為鈴木一朗腳程很快,萬一他打出二壘滾地,傳統的4-6-3雙殺說不定會來不及,但如果二壘手靠近本壘一點,就有機會接球後直接觸殺跑者(Overbay),然後傳一壘,就可以雙殺瓦解這局失分的危機。於是Kelleher提醒Overbay這件事,叫他要小心萬一這樣,不要在跑壘時就被觸殺。Overbay聽進去了。

而在這之前,太空人總教練Bo Porter曾經指示他的內野手如果有機會就要先傳本壘阻止得分。

結果鈴木一朗真的打了一個軟弱的二壘滾地,Altuve接球,但Overbay卻停在壘包中間沒有衝二壘,Altuve接球的位置來不及冒險傳本壘阻殺跑者,也沒有機會觸殺Overbay,如果他照正常程序來先傳補位二壘的游擊手封殺跑者,則可能來不及封殺腳程非常快的鈴木一朗。於是他沒什麼選擇的只好先傳一壘封殺鈴木一朗,但如此一來,跑者Overbay的封殺就消失,變成一定要觸殺,太空人發動夾殺,而三壘上的Nunez腳程其實相當快,他在Overbay被觸殺之前,就先一步跑回本壘攻下洋基的第五分。

九局下半,Yankees推出終結者Mariano Rivera,力圖守住五比四的領先。他被第一個上場的Brandon Barnes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下一棒Matt Dominquez上來,此時洋基隊的二壘手Robinson Cano判斷右打者的他打出一二壘間的機會比較小,於是他移動守位到比較靠近二壘壘包的位置。Dominquez打出一個偏二壘的平飛球,一般情況下這會是一支穿越安打,會變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但由於Cano已經移向,讓他得以接殺這個球之後,順勢觸殺了離開壘包的跑者Barnes,變成雙殺兩出局壘上無人。Rivera順利三振了最後一棒,也取得領先大聯盟的第十一次救援成功。讓洋基拿下勝利,這是洋基連續十六天有比賽的最後一場,這十六場比賽,Yankees拿下十一勝五敗。

本來這場比賽洋基早早在前三局就取得四比零的優勢,而且先發投手David Phelps三個半局只被打一支安打,敗雙殺之賜,讓太空人前三局都三上三下。但第四局的他忽然出狀況,一出局之後,連續被打三支安打外加連續觸身球,接著又是野手選擇跟安打,太空人這一局就上來九人次,一口氣追平比數。所幸洋基最終還是靠著中繼投手群上來3又1/3局無失分的佳績,以及三個聰明的小動作獲得勝利。

BOX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