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紐約洋基]5月11日,Andy Pettitte重振雄風,洋基三比二勝堪薩斯皇家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kowarski/

Yankees的Andy Petitte今年前三場的防禦率是2.01,之後三場的防禦率飆到7.04,之前我們討論過是他的控球、特別是拿手的cutter投不出來。他今天遇上皇家的王牌投手James Shields,或許是遇強則強,再度展現季初的沉穩威力。

雙方演出緊張的投手戰,雙方在前兩局雖然都有攻勢,全都無功而返。三局上,洋基目前的三壘手Chris Nelson率先打出左外野的二壘打,之後捕手Chris Stewart嘗試犧牲觸擊卻失敗,Brett Gardner也打出沒營養的內野飛球,兩出局之後,Robinson Cano打一個三壘滾地,結果皇家三壘手Mike Moustakas傳往一壘的球發生失誤,讓Nelson跑回來替洋基首開紀錄。

但三局下,皇家第九棒二壘手Elliot Johnson一上來也靠著安打與盜壘站上二壘,接著靠Lorenzo Cain的滾地球追平比數,雙方戰成一平;洋基四局上一度攻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不過Shields先三振了昨天的英雄Lyle Overbay,接著Nelson飛球出局,成功瓦解危機。四局下,皇家過去四年來的主力打者Billy Butler一上來就把Pettitte的投球打成陽春全壘打,讓皇家取得二比一超前,但Pettitte此後到他七局投完退場為止,只再被打一隻安打。五局上,Chris Stewart先因為觸身球上壘,兩出局之後,Vernon Wells打出兩分全壘打,是他今年的第八號,洋基再度反以三比二超前。之後一直到九局上半打完,兩隊都沒能再有什麼有效的攻勢,九下,洋基隊照樣推出終結者Mariano Rivera上來,他先很快的讓皇家前兩個上來的打者出局,但接著被捕手Salvador Perez推出一隻右外野的平飛二壘打,皇家立刻換上代跑;下一棒Mike Moustakas把Rivera的球打向深遠左中外野,眼看就要形成追平比數的安打,但Vernon Wells跑了非常遠的距離,硬是把這球接進手套,讓洋基驚險拿下勝利。

Pettitte這場七局好投一百球,七個三振一次保送,被打七隻安打掉兩分,總教練Joe Girardi說「你會認為Pettitte可以克服(最近的問題),雖然比賽前他還是覺得自己的cutter有點問題在困擾他,但我知道他最近很努力練習要解決這個狀況。」下一場將由黑田博樹對上今年從天使轉來皇家大復活的Ervin Santana。

BOX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