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紐約洋基]5月10日,Lyle Overbay單場四安打五打點,協助洋基11比6勝堪薩斯皇家。


洋基隊在剛結束的科羅拉多洛磯三連戰中一共只攻下六分—雖然是拿下兩勝。這場比賽似乎比較像是「真的」在科羅拉多的比數,Yankees本場就轟出16支安打—正好等於他們在洛磯三場比賽的總和~

雙方的攻勢都從二局開始,二局上半Travis Hafner被保送之後,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打出右外野兩分全壘打,今年第二號;第六棒Jason Nix二壘打上壘(這只是他今年的第三支長打),接著Lyle Overbay也打出右外野兩分全壘打,今年第6號—同時他目前長打率0.509,生涯最高。洋基四比零。

但今年大為中興的堪薩斯皇家也在二局下對最近狀況很好的Phil Hughes發動反擊,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第九棒的Jarrod Dyson打出三分全壘打,僅是他生涯的第二支,比數追成四比三。

洋基隊在四局上半再度對今年剛從坦帕光芒被交易到皇家的先發投手Wade Davis發動攻勢,一出局後,弱棒Jason Nix被保送,緊接著Lyle Overbay又打出二壘打,讓洋基再下一城。但五局下半,皇家一出局之後先連續安打攻上一二壘,接著輪到皇家今年最值得信賴的三棒強打Alex Gordon,他一舉把Hughes的投球打成相反方向深遠二壘打,讓皇家追平比數。前五局打完形成五比五平手。

皇家先發投手Wade Davis去年在光芒主要轉任中繼投手,今年重拾先發之後,到目前為止,只要投球數一高,被打的機率就大增。洋基也沒放過這個機會,在六局上半趁著他體力下滑大舉發動攻勢,鈴木一朗跟Jason Nix率先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皇家終於忍不住更換投手為Bruce Chen,想以左投先解決前面狀況火熱的Overbay,結果被Overbay轟出直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是他本場的第三支長打,先把鈴木一朗送回來;然後Chris Nelson也打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右外野安打,連續四支安打讓洋基變成八比五領先,接著第九棒捕手Chris Stewart的內滾讓Nelson死在二壘,但第一棒Brett Gardner擊出三壘安打,讓腳程不快的Stewart都奔回本壘,然後Robinson Cano再補一隻安打,讓洋基形成十比五。Bruce Chen這局以他左投手的身份一共面對四個左打者,被其中三個打出安打,其中還兩隻長打。

皇家的Mike Moustakasa也在六局下半從Hughes手上打出陽春全壘打,比數小幅縮小為十比六,但洋基接著開始換上他們今年引以為傲的中繼群,Shawn Kelley投出本年代表作,他接手上來投了2又1/3局,七個出局數裡面有六個被他三振。反觀皇家的兩任中繼投手四局就被打九支安打,其中包括九局上半,鈴木一朗率先安打加盜壘上二壘之後,Overbay擊出生涯最高的單場第四支安打—也是他今天的第五分打點,讓洋基終場以11比6獲勝。

下一場,洋基將面對他們的老對手,皇家王牌投手James Shields,他過去三年待在光芒,這三年中,一共對洋基先發過十七場快114局,是他這三年出賽最多的對手,三年的對戰成績是防禦率3.88,六勝七敗,而他今年防禦率僅2.52,洋基則是推出Andy Pettitte。

本場小考題,Jason Nix今年到現在打出唯一一隻全壘打,是打中誰?

BOXSCORE

點此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