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紐約洋基]5月4日,洋基四比二勝奧克蘭運動家,Phil Hughes八局無失分。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kowarski/

昨天徹底被運動家壓制的洋基隊,今天推出近況很好的Phil Hughes來迎戰前洋基成員Bartolo Colon,兩人這場比賽都以速球做為主要武器,Colon大約在90~92英里間,Hughes在92~95英里左右,事實上,Hughes擔任先發時,並不常投到95英里,那是他擔任中繼投手時能投的球速。

雖然一局上半Phil Hughes差點被第一棒轟出全壘打,但鈴木一朗在全壘打牆邊跳起接殺,之後雙方進入投手戰,比賽的節奏進展很快,三局下半,洋基九棒捕手Chris Stewart把Colon一記偏中央進壘的速球掃成左外野全壘打,讓洋基先馳得點。Colon賽後表示「當打者知道投手會投很多好球時,他們就會準備好揮棒。」

雖然四五局的運動家首棒打者都有上壘,但Hughes靠著雙殺跟內野飛球解決問題。五局下半,率先上場的洋基打者Lyle Overbay再打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也是今年的第五號。六局下,Robinson Cano二壘打之後,Travis Hafner一分打點安打,也打退Colon;七局下,Eduardo Nunez三壘打,Brett Gardner內野安打協助洋基得到第四分。

而Hughes在取得領先之後狀況更加犀利,六七八這三個半局都讓運動家三上三下,他說「我想這一切都從速球開始,積極面對打者,投很多好球。」他今天的速球不但有速度,而且尾勁十足很會跑,前三局就三振五人(全場九個),捕手Stewart也說「他今天持續以速球進攻好球帶,不但可以搶好球數,當需要製造出局時,這顆速球也一樣有效。我們今天沒配多少變化球,就是需要的時候投一下,讓打者混亂一下打擊時機,但大多數時候,我們只持續配速球。」

Hughes今天以118球投完八局,其中82個好球,只被打出四支安打沒有失分,三振九次,兩個保送。雖然Mariano Rivera在沒有救援點的情況下於第九局失去分數,但無損於洋基取勝,這是洋基這波連續十場主場中拿下的第七勝,也是Hughes連續第四場的優質先發。

剛從科羅拉多洛磯弄來的三壘手Chris Nelson也首度以第六棒身份上場,四次打擊沒有安打,被三振兩次。

BOX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