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紐約洋基]Andy Pettitte近況不佳與消失的cutter球。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laurenmurphy/

洋基的Andy Pettitte這個球季一開始勢如破竹,但最近兩場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其實他自己目前也不清楚原因,「先發投手該做或想做的每一件事情,我現在都做不到。我的速球沒有控球可言,變化球也沒辦法照我想要的方式投到想要的地方,就是一直在苦戰。你會想說上一場投差了是怎麼回事,結果下一場也差不多……」

有一種可能,就是他cutter投的少了。

他今年的前四場比賽一共投了111次cutter,但最近兩場只有27次—一場17個,一場10個。但並不是他不想投,而是投不好投不出來。「這真的很困難,我的cutter目前等於不存在。所以假如你再某些時候想投某個特定球種,卻投不出來時,那真的很糟。或是當我前一次投這球不錯,但下次再投卻不好時,你就很難信任這顆球。我得趕快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我沒想過會在這時候遇到這狀況,我讓大家失望,所以我得儘快解決這問題。」

以前有這狀況時,常是他可能受傷的徵兆,但目前沒有任何受傷的跡象,所以只能寄望他跟投手教練儘快重拾他對cutter的信心,並且找回控球。球季還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